-瓜瓜唧

关于……爱你,这件小事

♠:

【看文须知:


1、清水粮食,朱白朱,顺便澜巍澜,


2、ooc属于我,人物设定属于我。】


本章有泪点,但,是我心中最大的HE.


在很久很久之后的世界,我梦到了一个无法言说的结果,或许,也是内心深处渴望的美好结局。


BGM: 时间飞行


------------~--------------~-----------~---------~--------


Part1


朱妈妈真的是一个很严格的人,


白宇一直都知道。


从他龙哥瞒着他向家里出柜跪了一夜,到自己软磨硬泡两年半,总算是争取到不排斥那一声“妈”…


 


两家家长从最开始的相看生厌,老死不相往来,到后来,


偶尔也能唠两句家常,交流下养儿失败的辛酸,


 此间波折,还真是,不足为外人道。


她也是最后陪伴他们的老人。


床榻前,和那人无比相似的眼已然浑浊找不到焦点,而他们,也早已不再年轻,他下意识的望向旁边的朱一龙鬓角边染上的霜雪出神。


床上的老人要强半生,为儿子烦劳半生,到最后,也只是用仅剩的气力满怀眷恋的抓住他们的手,


争着一口气,喃喃着旁人听不到的私语,


“……妈早不怪你了…多一个儿子,也,也很好…你们俩……好好的……”


 


他那时紧紧抱着哭到失语还跪在地上不愿起身的朱一龙,有种朦胧的错觉,周遭的一切都不复存在,


 


天大地大,我们,就只拥有彼此了啊


 


他埋头在他颈侧,哽咽着承诺,我一定不会离开你。


Part2


时隔二十年,他的怀里又多了一个小婴儿,好像当年第一次抱小女儿时的手足无措。


他不自在的想把孩子递给朱一龙,然而对方只是在旁边一脸宠溺的捏捏小孙女的手,并不打算接手。


他轻哼一声,抱着小孙女进了屋还给了儿子儿媳。


 


屋里初为人父母的二人相视一笑,


看来,爸爸们的冷战 还没结束呐……


 


其实并不算冷战,只是白宇单方面拒绝和朱一龙进行任何语言沟通。


 


时间倒回一周前,白宇想着,龙哥最近怎么老是腰酸背痛的,就给他找个按摩师,每天两小时,打算先试一个月看看效果。


结果才一周,朱一龙就偷摸辞了按摩师。


白宇气急败坏的和他理论,他龙哥又摆出年轻时那一套,委委屈屈的说太疼了受不了。



他就一直生气到现在,


连朱妈妈在饭桌上暗搓搓的帮儿子说话也没用。


 


朱一龙倒是很自在,最近总往外跑,也不知道做些什么,


这不,今天又在晚饭时回的家,白宇冷哼一声撂下碗就去客厅坐着,全家人谴责的目光让朱一龙无奈,摆摆手也跟了去,


白宇坐在沙发一角,看对方笑眯眯的靠过来就起身要走,朱一龙拉着他的胳膊硬是给扯了回来。


“我最近感觉好多啦,”他说。


“多运动运动就行,比按摩强,真的……”


白宇狠狠地瞪他一眼,还是不搭话。


“都是之前拍戏落下的病根,治不好,也不能坏那么快嘛……”


“别生气了……老白?小白?小……”


白宇一把甩开他的手,有种沉重的无力感。


他的龙哥,之前从没有向疼痛服软过,


他们真的是,已经到了该担心对方身体的年纪了。


朱一龙就这么温柔的注视他的担心,曾经粉丝戏称的贝加尔湖畔的涟漪,也早已被岁月侵蚀了沟壑,


可他依然觉得,这个男人,从未改变。



两人沉默良久,白宇问


“真的那么疼?”


朱一龙忙不迭的点头,


“以后多出去走走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隔着墙壁偷听的小女儿捂嘴笑笑,对着饭桌翘首以待的众人比了个OK,


看来,危机解除了。朱妈妈想,继续满足的喝汤。


 


 


 Part3



“您真是我亲爹啊我的天,求您了,您就去吧,我都和他们说了……”


“不去,说啥我也不去,你爸去了就行了呗,我在家等你们还不行?”


准新郎急的满头大汗,只得将求助的目光转移到另一位父亲身上,朱一龙叹口气让他出去。


 


他走到床前,扳过白宇假装看风景的脑袋,“真不想去?”


白宇拍开他的手抻了个懒腰摇摇头,“没必要,我都参加多少次婚礼了,够够的了。”


 


朱一龙转过身,和他肩并肩靠着,


“那这是儿子婚礼,又不是别人,那之后还有女儿的呢,你就一直不去啦?”


 


“那咋了,我又不是不祝福他们,非搞这种形式主义,啧啧,还是年轻啊……”


朱一龙望着他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


“嗯,那我也不去了。”


 


“诶诶诶!你要干啥!就晾着他一个人结婚去啊!”


“那怎么了,奶奶妹妹都在场,还有两个姑姑,多我一个不多……”


“那可是你儿子!!”


“不是你儿子?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白宇斜着眼看他,猛然一个虎扑把人压倒在床上,


“行啊哥哥,套我话是吧~”


被压的人丝毫不慌,微笑着默认。


 


 


“爸,我哥让我把衣服拿给……你…………们……”


“对不起我错了我什么都没看见!!”


 


二人无语的盯着门口闪现又闪退的小女儿,内心仿佛一万头羊驼飞奔而过。


不一会,小女儿又红着脸回来了,


“爸……你们,,注意身体哈”


说完还贴心的带上了门。


 


闺女,你误会了啊……白宇内心狂嚎。


误会可大了。朱一龙默默吐槽。


 


最终,他们还是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。





Part4




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他规划的那些毫无逻辑的旅行线路,他龙哥照单全收。


 


他们在哲罗姆派修道院领略一个时代的艺术巅峰,


 


他们在乌斯怀亚感受造物主赋予的绝美风光,


 


他们在迪亚曼蒂纳的午夜时分悄悄跑到清澈的湖泊前,只是为交换一个无人知晓的亲吻……


 


最后,在等了许久也不见极光出现的冰岛,白宇终于沉不住气,实施了自己‘预谋已久’的求婚。


 


“我有的,你都有,我没有的,估计你也不在乎,”


不知是不是温度影响,白宇身上有点冷,声音也有点抖,


“反正现在孩子房子都有了……你……下辈子,我们还在一起!”


 


朱一龙被冻的脸有点红,本就显得无辜的双眼微微睁大,略带惊讶的听着似乎哪里不对的话,片刻,才抓住了重点,


“下辈子?那这辈子呢?”


白宇难掩得意的扬起嘴角,


“这辈子你已经是我的了,”


他掏出戒指,抓住对方紧握成拳的左手,捧到眼前,挑衅似的眨眨眼,


 


“说啊哥哥~答不答应啊~你今天要是不从了我……嘿嘿”


本有些旖旎的气氛被白宇这么一出散了个彻底,朱一龙好笑又好气的撇撇嘴,


“不从怎么着?”


“那我就给你跪下~”说罢也不管周围还有一起等拍美景的游客 就要单膝跪下去,


 


朱一龙反应迅速的一手扯上他衣襟,顺势揽过来,低声斥责他不许胡闹,



最后在对方哀怨的叹气声中败下阵来,认命的递出手。


 


“好。”


 


白宇兴致冲冲的和他交换了戒指,又郑重的说出了类似结婚誓词的话……


 


“从网站查的吧?”


 


“……真没情趣!”





Part5



李婵有些崩溃的看着眼前一脸平静的说出自己爱上男人的人。


虽然早就准备好面对,但还是没忍住气,教育了他好久,


等朱一龙从公司出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透了。


 



天寒地冻,白宇穿的少,又等的无聊,刚想下车运动一下就被他龙哥逮了个现行,又塞回了驾驶位。


“直接回家?”


朱一龙系上安全带想了想,儿子冬令营不在家,冰箱里存粮都不多了……


“先找个地儿吃饭吧。”


“成!”


 


 


白宇熟门熟路的把车停到了辣府门口之后二人在车里一顿武装,


最后各自严丝合缝的检查了好几遍,才下了车。


 


服务员几次欲言又止,终于还是按耐住了想八卦的心,把菜给他们上齐了,


白宇扫视一圈,也没看到朱一龙常吃的那几样。


“龙哥,鸭血呢?是他们没上还是咱们忘点了?”


“没点,你不是不爱吃么……”


朱一龙正在专心的给自己干碟里加醋,轻声回道,自然也就没注意到对方的脸,忽然涨得通红。


 


这……这™就是传说中的男友力么,白宇扶额。


 


一顿火锅,吃的窝心又舒心。


 


到家之后的白宇瞬间没电,瘫倒在沙发上一副要在此处长眠的样子。朱一龙也不管他,自顾自的回屋换衣服。


 


白宇玩着玩着手机忽然被经纪人的电话给惊的直起腰接起来,好像人就站在对面一样,点头如捣蒜,


 


“我看你不在就给你发了个微信…”


“就……就是那个意思呗”


“谁也不是,别瞎猜了……我就是和你说这么一个情况,,要不以后怕你们措手不及嘛这不……”


“哎,不是他真不是!”


“你就算宰了我我也不能说啊……”


“挺晚了先歇了吧哈,明天,明天咱详谈好吧。”


 


朱一龙擦完脸就看到对着电话点头哈腰的白宇,他就一直站在那里,等对方挂了才上前,


从背后抱住他。


 


白宇不由得一僵,


他记得在那场长久的梦境中,他们一起度过漫长的时光,秉持着及时行乐的心态,借着梦的由头纵情山水,做了爱人之间能做的不能做的一切事情,


即使他遗忘了许久,也依旧会在偶尔午夜梦回的时候被阵阵陌生的情绪支配,


他旁边应该有一个人的。


 


就是此时,身后的这个人。


 


加上分离的时间,他们许久不曾这么亲密的靠在一起,


朱一龙有点贪婪的想吸取对方身上的气息,分开几年,却好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。



“话说,你就这么干抱着,不想干点什么么?”白宇歪着头冲他笑。


“干、干什么”


朱一龙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
“龙哥,有一件事我想做好久了……”


朱一龙屏住呼吸望着他,


“你陪我看一次猎野人吧!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“闭嘴!”


“……唔……”



还好,那时的他们  还有很久的时光。





Part6



这张……哦,这张是和你爷爷刚在一起的时候在辣府拍的,你爷爷啊……他是真能吃辣……


这张是求婚的时候,那可是我求的婚,你看,这是冰岛,还有极光呐,


哈哈,这是你爹妈的结婚照,怎么样,帅吧,嗯?没你爷爷帅?那不废话嘛……


 


这是啥时候的……指定是你姑姑趁我俩跑步的时候偷拍的,啥啊都看不清人脸,


唉哟,这可是你祖奶奶唯一一张单人照了,收起来收好收好……


 


白宇一张一张的和小孙女分享完,小小的孩子总算是有了睡意,开始瞌睡,他示意儿媳妇把孩子抱走。


珍而重之的把相册收好后,他摘下老花镜擦了擦,


最近总有点看不清东西,还总是没什么力气,想睡觉,


他瞅瞅床头上那张朱一龙的照片,咧开嘴笑了笑,又想起什么似的,叫儿子把压箱底的那本写真拿了出来。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朱一龙是在去年冬天的时候走的,


无病无灾,天命到了而已。


 


在一个阳光还算温暖的午后,他坐在床边给他削苹果,一圈一圈的皮从刀刃上滚过去,


朱一龙躺在床上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只静静的看着他动作。


视线从掉落的果皮,再到爱人沧桑的双手,微皱的衣襟,抿紧的唇,刻满皱纹的脸,满头的华发,


然后定格在含泪的眼角。


 


白宇把苹果放到一边,用手背抹了抹眼睛,转过身对他笑,朱一龙缓慢的用眼神示意了下旁边,


白宇就听他的把人扶起来,像年轻时那样,揽住他的肩。


 


“你看,到最后还是我说,你听,”白宇搂着他,压着嗓音无奈的笑


“不用惦记我,我知道你想什么,哥哥”


“我得好好活着,然后等你回来接我,是吧”


 


他错开朱一龙不舍的目光,忍着泪,继续自顾自的说,


 


“我没骗你吧,说了不走就是不走,你走了我也不走……”


 


那天他一直在说话,后来想想,龙哥什么时候闭上眼的他都没注意,


总归、是安心了吧。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写真的封面已经烂的不成样子了,里面有几页也卷了边,


难怪,他龙哥还在的时候,隔三差五,俩人总要拿出来翻一翻,这么多年了,居然还能看。


 


白宇的手已经不太灵便了,他努力的翻着一页又一页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难忘的夏天。


那群傻姑娘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,


估计早都爬墙了吧……


白宇有点吃味儿的想。


 


翻到某一页,他停顿了下,手指轻抚过画面里沈巍微笑的脸,往下,反复摩挲那几行小字,低头凑近,


一字一句、认认真真的对着画中人说。


 


 


“一万年太长啦……希望你下辈子还记着,咱们有约……”


 他说着,又笑出了泪,翻回第一页的歌词,轻轻哼出声。


 



多认真多少的坚定


怎么取舍才有意义


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


我始终在这里   等一个消息


永远不说放弃


跨越时间一起飞行


跨越时间我在    原 地


-----------关于爱你,这件小事end----------------


 

评论

热度(5830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